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期刊中心党支部与秦农银行直属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5-16 09:37 浏览量:

5月12日,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党支部与秦农银行直属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秦农银行秦潮新媒体赴鄠邑区红军过境户县陈列馆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张丛和秦农银行直属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书记曹敏杰带队,双方共30余名党员参加。

张丛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鄠邑区红军过境陈列馆是一个以红军过境为主题的党建红色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重温了红军跨越终南山、沿着秦岭北麓西征到鄠邑的一段红色记忆,聆听了革命故事和英勇事迹,再一次感悟长征精神、淬炼理想信念、坚定使命担当。

座谈活动中,张丛介绍了期刊中心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对与秦农银行直属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的合作共建表示感谢,并从深化校企合作、共享专家资源、拓展党史学习、传承西迁精神等方面介绍了双方支部的结对缘由。

曹敏杰介绍了秦农银行御风而行、茁壮成长的逐梦航程以及奋楫争先、追赶超越的行业担当,表示此次与期刊中心党支部的结对共建是秦农银行成立七周年的一次预热活动,双方将在科学研究、专家库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探索刊企共建、联动共赢。

秦农银行秦潮新媒体负责人惠通介绍了秦农新媒体的发展概况,展现了秦农银行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勇立潮头的精神风貌。

期刊中心工会主席、交大西迁博物馆金牌讲解员刘杨动情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以及交大西迁背后的故事,勉励党员同志把爱国主义融入灵魂,让西迁精神生生不息。

期刊中心少儿科普期刊主编吴小桃介绍了交大科普期刊的概况及特色,提出双方可以在育儿资讯、科普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应对年轻党员的亲子焦虑和育儿焦虑。

随后,结对党支部互赠书籍,包括西安交大校史、西迁精神系列图书、少儿类科普期刊以及秦农银行创办的《陕西丝路农金》杂志等。双方表示,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加强联系、加深友谊、加大合作,打开“共建组织、共享资源”的支部结对新局面,探索“共谋发展、共谱新篇”的刊企合作新样板。

文字:期刊中心 赵歌
图片:期刊中心 李鹏龙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