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生命学院党委书记为励志书院积极分子上党课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5-05 14:1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双院协同育人工作,4月27日,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茹为励志书院积极分子上2022年党课第三讲——“探寻信仰的力量”。励志书院党总支秘书、党课班主任邱丞麟及书院全体积极分子参加。

刘茹由“信仰”一词向同学们提问,引发学生思考,并列举诸多人物事迹阐明信仰的真正内涵。接着讲述党员心中信仰般存在的入党誓词在中国各个时期的不同变化,凸显其始终贯彻永不叛党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终身的思想理念,体现共产党员对共产主义理想必须秉持的坚定信念。

刘茹列举事例,向同学们讲述坚守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提到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上的,她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同时,刘茹结合当下疫情现状,谈到为人民生命健康而矢志奋斗这一目标,她认为对人民的生命健康需要投入更多技术与关注,鼓励同学们能够早日用科学知识帮助国家解决医疗器械“卡脖子”问题。

刘茹对全体同学提出希望,强调青年学子应为国之栋梁。她分享了读书的意义、要读的书目及读书的方法,勉励每位学生励精图治、昂扬奋进、志与国同、自强不息,争做时代新青年,争做西迁新传人。

理试2106王佳艺谈道:“刘茹老师的授课,令我感触很深。在讲到信仰时,老师展示红军长征爬雪山的图片并进行相关讲述,让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成长至今所经历的困苦与辉煌。刘老师还从自身所从事的相关领域出发,指出基础学科的重要性,教育我们要多读书,从小事做起,时刻以入党誓词中的内容来要求自己,志存高远,坚定信念,严格要求自己,学好专业知识,加强理论修养。”

理试2019汪梦琴谈道:“刘茹老师的授课让我对信仰的精神内涵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深刻明白了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也了解到党课对自己和集体的重要性,获益匪浅,备受鼓舞。”

文字:励志书院 汪梦琴 邱丞麟
图片:励志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