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期刊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2-28 15:49 浏览量:

2月23日,期刊中心党支部在创新港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领导班子及支部党员参加,挂职干部、党外人士代表列席,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刘庆新同志列席并督导,支部书记张丛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期刊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明确了此次会议的主题和任务。接着,张丛从制定学习方案、丰富学习形式、注重成果转化、强调以刊学史四个方面对期刊中心党支部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总结,并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之后,张丛分别代表期刊中心领导班子和个人进行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共同提高的效果,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和严肃性。

刘庆新在点评中指出,期刊中心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党史学习成效明显、开展批评深入到位,起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效果。从相关活动被中央权威媒体报道等方面可以看出,支部真正破解了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难题,在党建促业务、业务强党建方面取得了实质性成效,并进一步从抓好理论武装、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为支部党建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张丛在总结中恳切接受了会议形成的批评意见,并对相关意见的落实整改进行交底表态,表示要建立台账、靠实责任,带头作表率、逐条抓落实。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同志们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反思,敢于揭丑亮短,不怕红脸出汗,真正做到了较真认真。

此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严谨规范,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效果,引导激励期刊中心党员干部主动扛硬活、打硬仗、练硬功,在推进期刊改革发展中练就本领、蓄力向上,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期刊中心 赵歌
图片:期刊中心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