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全力保障学生报到返校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9-22 15:13 浏览量: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开学工作的安排部署,截止9月18日,继续教育学院完成学生开学入校工作。

开学前期,为进一步完善学院疫情防控的联动指挥机制、快速响应体系、高效处置能力,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学院制定了《继续教育学院(翠华校区)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继续教育学院(翠华校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以及《继续教育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方案》,并在8月30日组织召开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学生报到返校工作部署会议。

9月12日下午,为提高学院师生疫情防控意识和应对突发状况的快速反应与规范处理能力,学院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院党委书记李勇、校保卫处副处长南华、校医院及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部分教工、学生志愿者参加演练。分别对“入校时学生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开学后学生被确诊为疑似或确诊病例”两个场景进行模拟演练。整个过程紧张有序、贴近现实,为开学期间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及防控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和示范。

报到期间,学生有序通过“两证两码”查验、体温检测、行李消杀、注册报到、宿舍入住登记等区域,全程规范有序。保卫处还为学生提供了行李接送服务,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期间还设立了医学观察区和医学隔离区,为报到期间突发疫情做好应急准备。

9月14日,按照曲江教育局校园疫情防控安排,对学院所有外省返陕学生及学生工作重点人群共127人进行集中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次学生报到返校,正值十四运会在西安举行,疫情防控压力空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使命感,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从前期疫情防控方案制定、应急演练、后勤保障到学生报到注册,学院学保中心、培训一部、后勤中心、党院办、物业等各部门,加班加点、积极协调,在校保卫处和校医院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学生报到返校任务。

文字:继续教育学院
图片: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