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经金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9-12 15:20 浏览量:


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生力军,决定着学院的发展和未来,是学院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力量。为充分了解青年教师的心声,激励青年教师不断进取,健康成长,9月10日上午,经金学院院长孙早主持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经金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副院长温军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四十余人参加座谈会。

宋丽颖代表学院向全院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她强调,全院教师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学习和发扬黄大年同志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青年教师要有奉献精神,潜心教学科研工作,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积极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温军传达了学校、学院关于导师遴选、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政策(措施)。温军强调,大家要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具有可行性的意见建议,为实现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会青年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经历积极发表意见,畅所欲言,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建议。戴小勇老师代表青年教师感谢学院领导对大家的关注与关心。戴小勇表示,通过历练,自己得到了迅速成长,并交流了教学工作在个人成长中的重要性。刘李华老师结合授课经历谈到,备好一门课往往需要系统学习大量知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通过授课将所学传授给学生、帮助学生找到兴趣方向,是对一名青年教师最大的肯定,也是身为一名教师最幸福的时刻。马草原老师表示,青年教师要进一步践行教学科研工作并举的思路,全面发展,加强学术交流合作,搭建学术平台,促进共同发展,产出一流成果。陈甄妮、李石、林颖、李江龙、马贵元等先后围绕教学科研经历以及面临的困惑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并向学院提出建议。

孙早表示,在认真聆听了与会青年教师的发言后,深深感受到大家对学校、学院的热爱之情,深受鼓舞。孙早代表学院向青年教师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结合专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做好中国经济学理论创新的文章;二是要牢固树立“大格局、高起点、建一流”的发展理念,力争做一流的教学、科研工作,坚持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奋斗目标;三是要注重培养情绪管理和抗压能力,提高适应环境与解决问题能力,保持身心健康;四是要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发挥主人翁意识,团结一致,为建设一流经济学学科而努力奋斗。

文字:经金学院
图片:经金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