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传承红色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

【恰是风华正茂】药学院硕0131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7-19 10:27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5日晚,药学院S0131班党支部在创新港泓仁楼5144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药学院院长王嗣岑、学生工作专职委员张华东、研究生辅导员杨亚萍出席会议。S0131班党支部书记潘梦媛主持活动。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

王嗣岑以“党史里的校史印记——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为题进行了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他介绍了交大的办学定位、发展愿景和西迁历程,带领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西安交大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学校发展方向所做出的落实举措和工作重心的调整,展示了西安交大发展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的历史画卷。王嗣岑讲到,我们应牢记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爱国荣校,以国家的重大需求为导向,以解决人类生命健康重大问题为目标,肩负时代使命,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随后,支部党员同志分享了党史故事。潘梦媛为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的优秀党员蒋先云的革命故事——用其一生书写了共产党人的忠诚与坚定。张鑫讲述了抗日小英雄郑振华的故事——不惧强敌坚信“中国战胜日本”;惠欣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舍己为人、勇于牺牲的革命烈士肖永正同志。陈坤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科技教育取得的显著性成就;任碧琦从家乡的村容村貌和教育的变化讲述了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家乡人民下取得了农村面貌和家庭生活取得巨大提升的伟大成就。

会议最后,张华东作总结发言。他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对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鼓励党支部成员开展形式更加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支部成员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充分运用本地红色资源,深入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讲好身边的“红色故事”,大力弘扬光荣传统,促进学生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文字:药学院 刘娜娜
图片:药学院 刘娜娜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