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航天航空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7-19 09:47 浏览量:

7月16日,航天航空学院在创新港空天与力学研究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和科研平台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跃传达了学校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精神,对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中的装修规范、危化品使用等关键问题和校园重点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了强调。李小跃指出,没有安全前提的教学科研都是毫无意义的。对做好学院安全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安全要求落实到位,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各平台负责人自即日起要立行立改,确保所负责的平台实验安全、环境整洁,要通过各种形式再次传达会议精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二是举一反三,以自查自改为契机,切实将苗头性、潜在性的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开展实验的师生要严格执行制度规定、操作流程,确保师生在安全、整洁的环境中学习工作。 三是加强教育引导,各平台负责人、各研究生导师要经常性地关心指导研究生的科研进展、实验内容,做好督促检查,在安全的前提下开展高水平的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

会后,参会人员共同检查了研究院各科研平台,对各处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并明确了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举措。

文字:航天学院 韩阳
图片:航天学院 韩阳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