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恰风华正茂】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7-07 16:56 浏览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3日到4日,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员及教职工四十余人赴延安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活动,同时赴长庆油田公司生产一线考察学习并进行合作研讨。

学院教职工一同参观了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和杨家岭革命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在宝塔山上,面对着巍巍宝塔山和鲜红的党旗,全院教工党员列队肃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教职工参观了《伟大历程—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历史》主题陈列,纪念馆中的文物、照片和实景复原让大家切实的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时期的战斗生活。在杨家岭革命旧址,教职工们瞻仰了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大礼堂,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革命领导人的旧居,学习各位革命家的伟大事迹,深刻感受到了革命时期工作和生活的艰苦,受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的洗礼。

全院教职工参观长庆油田公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延安精神示范教育基地”,学习了“忠诚担当、创新奉献、攻坚啃硬、拼搏进取”的长庆精神,“好汉坡”精神以及诸多先进事迹。在长庆油田生产一线,全体教职工详细了解学习了石油开采、加工和运输过程,并就工厂数字和信息化建设、人工智能在石油开采领域的应用等问题和长庆油田公司进行了研讨,双方一致同意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深入交流合作,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在石油行业中的应用,为我国的能源安全和产业升级作出新的贡献。

通过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学院教职工深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的革命史和奋斗史,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力量,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同时,通过参观走访企业一线,全体教职工对如何将科研成果应用于生产一线、如何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如何实现产学研结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全院教职工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铭记延安精神,发扬延安精神,提高自身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电信学部
图片:电信学部
编辑:腾飞工作室 许毅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