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恰是风华正茂】

电信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  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7-02 10:19 浏览量:

6月29日上午10时,“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9位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共产党员被授予党内最高荣誉。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电信学部组织研究生观看授勋仪式。

来自博电子第七党支部的罗红瑞说道,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其中有许多感人肺腑的事迹,也有许多值得我等青年引以为豪的榜样。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是“但使龙城飞将在, 不教胡马度阴山”的真实写照,坚守高原边防10年,带领官兵完成各种急难险重任务,用生命诠释了“祖国山河,寸土不让。”当看到前辈们前赴后继、夜以继日为祖国的事业奉献自我时,我的心中燃起一团烈火。如今,祖国芯片事业前途未卜,我作为微电子学院的党员,更应该努力科研,努力奋斗,以陈红军烈士为榜样,为祖国献出我的一份力量。

来自博系统所党支部的姜宝翔说,这些人里,有历经百战的战斗英雄,也有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先锋楷模,还有精益求精、攻坚克难的大国工匠。其中最让我受到感动与鼓舞的,是高原医学事业的开拓者吴天一。吴天一从事高原医学研究50多年,被称为“生命的守护神”。他是科研工作者为国为党为民做出贡献的表率,他的事迹启示我,作为一个科研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知识为党为国做出贡献,去解决祖国面临的科技难题、去做出祖国需要的技术突破,为祖国的科技事业贡献力量。

来自博电子第三党支部的李育仁表示,每一名功勋党员背后都是一段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光荣历史。正是因为有无数个像功勋党员一样的共产党员接续奋斗,才让中国共产党走到了百年的历史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作为年轻一代的共产党员,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只有我们立足自身的科研任务,把每一件平凡的工作做好,才能也必定能铸就不平凡的业绩。在新长征路上,用我们的科研成果推动实现新时代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来自博信通第二党支部的刘逸群说,“心中有信念,脚下有力量” 是颁授仪式上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张桂梅老师是被搀扶走上台的,但作为代表发言的她声音铿锵有力,发言中听出了她的激动,也听出了她对党,对人民,对她深爱的乡村孩子们深深的情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向每一位普通而伟大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学习和看齐,朝着自己的梦想,坚定信念,矢志不渝。

来自硕9056党支部的张甜鑫表示,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共产党人奋斗的结果。 “七一勋章”的颁发既是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先进基础党组织的褒奖与肯定,更是为党内青年一代树立了好的榜样和目标。我们应向前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眼里有光,心中有梦,脚下有力量。

来自硕9073的任进进说道,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向我们讲述了共产党员的本色和初心。他们是二十九面中国共产党员的旗帜,在他们之中,有人拖着病体依然坚持在“为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的最前线,有人用实干兑现“水不过去、拿命来铺”的誓言,有人步履蹒跚,而有人已经永远离开了我们,但他们共产党人的理性信念坚定而永恒。作为青年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把人民、国家放在第一位,坚定不移、矢志不渝的坚持理想信念,做“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来自硕0072和0073党支部的王世长表示,作为一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在校研究生,我非常荣幸能够认识和见证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人民英雄。在这个具有世界历史意义的时刻,29名共产党员被授予了“七一勋章”。平凡的人也可以成就伟大的事业,无论何时何地,党和人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些为人民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心中有信仰,脚下才能有力量。”中华人民共和国向国际社会展示坚强力量的背后,有一群信仰共产主义的中国人民。

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从他们身上高度概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电信学子将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一往无前。

文字:电信学部
图片:电信学部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