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能动学院举办“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党员慰问座谈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6-30 14:47 浏览量:

6月28日下午,能动学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党员慰问座谈会在北二楼举行。28日上午,党政班子前往退休教职工党员家中进行了慰问。下午,能动学院在党50年退休教职工、在党30年教职工,能动学院党委书记何茂刚、院长严俊杰,以及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韦娜主持此次活动。

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何茂刚书记和严俊杰院长为在党50年的退休教职工颁发纪念章,院领导班子成员为在党30年的教职工献上鲜花,对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何茂刚书记希望老党员同志多为学院及教职工提建议、提要求,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工作和发展,希望老党员同志分享过去的峥嵘岁月,让年轻一代学习党史和身边人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情怀。

在党50年退休教职工代表徐通模老师说到,中国不能没有共产党。党史学习让我们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更加坚定了信念,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统一在党的领导下。朱继洲老师有65年党龄,讲述了西迁以来自己的成长经历和能动系所的历史,他开心于西安交大今日的上升发展和能动学科排名不断上升,希望西安交通大学在西北这片土地上树立好旗帜,为国家作出贡献。徐廷相老师说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我一辈子跟党走、听党指挥。”徐老师在党的教导和帮助下,从小下定决心学习党的知识,永远不忘党的教育和培养。江涛老师表达了自豪的心情,他大一时加入中国共产党,受到了党的教育和关怀,党给了自己宽广的胸怀和永不衰竭的动力,动力系的发展、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都离不开共产党。“我永远做一个永不褪色的党员”,江涛老师激动地说。

在党30年教职工代表陶文铨院士认为,自己的成长、交大的扩大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都是党领导下的成果,我们会跟党走,继续传承西迁精神,做出应有的奉献。惠世恩老师大学时期望入党,如今加入党组织已经37年了,他表达了自己要一直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决心。

研究生代表发言,表示青年同志要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奋斗一生。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21年首次颁发以后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字:能动学院 张益荣
图片:能动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