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电信学部举办第二届“共话百年光辉路,砥砺奋进新征程”微党课比赛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6-11 08:2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电信学部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培养其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在建党百年之际,电信学部于6月8日晚举办第二届“共话百年光辉路,砥砺奋进新征程”微党课比赛。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薛周利,电信学部党委副书记史锋,校微宣讲团指导老师、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晨,校团委副书记石杨根,电信学部辅导员刘蓓出席本次比赛。电信学部400余名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比赛由电信学部辅导员周厚举主持。

陈晨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电信学部微党课大赛对于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价值,也肯定了学部“笃·信”青年宣讲团作为打造交大名片良好载体的实践价值。同时,他对研究生党员及宣讲团成员提出三点要求:政治要强,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本领要高,要提高理论水平,增长知识才干;见识要广,要走出校园、走进社会,讲好交大故事、中国故事。

经过初赛选拔,本次微党课比赛共有9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环节分为“家国情怀”“西部建设”“中国精神”“党旗飘扬”四个篇章,选手们依次上台进行展示:李睿韬以“爱上一个地方,书写一段传奇”为主题,重温陈学俊教授一路西行的家国情怀;冯鹏浩从电视剧《山海情》出发,讲述了西海固的脱贫故事,展现了脱贫攻坚事业全面胜利的背后扶贫干部们的付出与决心;沈子彦带领大家回顾了无数交大人扎根黄土地,建设大西北的故事;王鑫讲述了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西部地区所发生的惊人变化;刘嘉琳号召电信学子弘扬科学家精神、牢记交大人使命;黄金春分享了百色起义及“百折不挠、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团结奋斗”的百色起义精神;凯林以党旗的诞生历程为时间线,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刘璨呼吁当代青年抓住当前这一宝贵的历史机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彭友程以“大道至简,党旗飘扬”为主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功。

比赛间隙,“笃·信”青年宣讲团成员吕冰带着大家走近“民族英雄”谢子长。她以毛泽东三次为谢子长题词为线索,串联了谢子长把工农武装割据思想与陕甘边具体实际相结合的革命故事。正是在谢子长等领导人的带领下,中国共产党在祖国的西北保留下革命的火种,这一点星星之火,之后燃遍了全中国。

史锋宣读获奖名单,并对选手们的精彩展现表示肯定。经过激烈的比拼,刘璨获一等奖,冯鹏浩、彭友程获二等奖,黄金春、凯林、刘嘉琳获三等奖,沈子彦、李睿韬、王鑫获优秀奖。

薛周利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9位选手的表现,选手们对党史的了解深刻透彻,宣讲过程表达熟练且感情充沛,使他收获颇多。此次比赛不仅展现了青年党员蓬勃的活力,更丰富了同学们的思维和认知,希望同学们发挥专业理论,促进学科融合,讲好党史、讲好交大故事。

微党课比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电信学子抓时代大局之机遇、怀建功立业之抱负、秉敢为人先之朝气、扬苦干实干之作风的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电信学子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字:电信学部
图片:电信学部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