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学党史 支部在行动】化工学院硕0147党团支部共同开展

“传承西迁精神,矢志爱国奋斗”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5-31 09:39 浏览量:

5月27日下午,化工学院硕0147党支部与团支部召开了“传承西迁精神,矢志爱国奋斗”专题组织生活会。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陶磊、党支部和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党支部书记刘黄主持会议。

陶磊为支部同学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讲授了西迁精神的内涵。他提到,西迁精神是1956年交通大学由上海迁往西安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的精神财富。他带领党团支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17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对15位交大老教授的来信作出重要指示,希望西安交通大学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团支部副书记党欣悦说:“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肯定以及对交大师生们的殷切期盼让我们非常感动,备受鼓舞。”

刘黄、团支部书记刘畅以及陶磊分别对此次生活会进行总结发言。此次党团共建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是“党班团”一体化建设的成功践行。党团支部成员对“西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地向党组织靠拢,积极投身于科研学习,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化工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许毅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