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化工学院举办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5-31 09:27 浏览量:

5月28日晚7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在创新港19-2092举办了以“职为等你|求职经验分享会”为主题的就业经验分享会。化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永鼎、优秀毕业生干部刘彦铄、省级优秀毕业生王旭岑作报告。化工研会职业发展部部长樊方方主持会议。

李永鼎介绍了化工学院2021届就业情况,希望同学们提前做好人生规划,合理安排研究生学习科研生活,顺利完成学业并收获好的工作岗位,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负责,对社会负责。

刘彦铄以“如何实现职场中的逆袭之路”为主题,从简历、笔试、面试、签约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告诫大家最好是从研一开始找准自己的方向并制作简历,利用三年的时间去填补和完善,面试时要表现出精气神,举止得当,提前做好回答问题的准备。他还分享了自己找工作时候获取信息的途径。

王旭岑以“我的未来我做主”为主题,详细地讲述了工科生如何顺利地进入一流研究所工作,通过自身求职中的经历,告诫大家要沉淀,在似水流年中充实自我,锻炼合作能力、交流能力、展示能力、学习能力。他从简历、面试、暑期实习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针对研究所招聘该如何高效地准备,在秋招过程中积极应对,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最优解。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实际求职中的细节问题,得到了许多求职时的宝贵经验与参考。

这次讲座有利于促进同学们提前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对学生就业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就业指导方面的知识和经验,还从优秀榜样身上获得了新动力、新视野。

文字:化工研会
图片:李永鼎
编辑:腾飞工作室 许毅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