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学党史 支部在行动】期刊中心党支部与出版社第三党支部启动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5-24 10:46 浏览量:

为加强党支部共建互促,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5月20日上午,西安交大期刊中心党支部与出版社第三党支部开展座谈,启动结对共建活动。出版社党总支书记李重、副书记秦茂盛,第三党支部书记祝翠华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张丛带队各专业板块党员编辑参会。祝翠华主持会议。

在双方介绍各自支部的主要情况后,祝翠华指出,此次座谈会旨在为两个部门的结对共建搭建平台,以更好地优势互补、工作互助、感情互增。

李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5·17讲话”和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以及党史教育学习“开新局”的要求,认为期刊中心和出版社在出版业务上存在一定的交叉融合,可以通过支部联建、发展联动、经验联享,拓展双方的工作视野和思路,使出版工作更快融入学校学科建设大局,共同推动提升交大的学术影响力。他从六个方面为结对共建提供了思路:一是共享专家资源,二是注重选题策划,三是丰富活动策划,四是强化服务意识,五是实现平台共享,六是加强党建业务培训。

秦茂盛结合交大出版社的出版工作、人员结构、社会效益等情况,提出在服务学校大局的前提下,出版社和期刊中心结对共建可以有效推动双方党组织工作更加贴近实际,共同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精神。接下来,双方将针对业务融合和支部共建签订一揽子协议,构建“1+1>X”的出版合作新模式。

座谈会上,出版社第三党支部和期刊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分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和“5·17讲话”交流了心得感想。

张丛认为,期刊中心和出版社在合作共建上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在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的鼓舞下,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做高品质的出版物。同时认为双方的共建合作始于精神,成于实干,建议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学党史、学文史结合起来,在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过程中密切配合、互通有无,找准供给和需求的契合点,把握共建工作的发力点,画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最大同心圆。

文字:期刊中心 赵歌
图片:期刊中心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