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期刊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5-20 15:58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坚守初心使命,5月15至16日,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党支部与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赴韩城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实践活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中华文化教育和家风廉政教育。

活动第一个目的地位于韩城市芝川镇的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前,全体党支部为在这片土地上建立卓著功勋的老一辈无产阶级前辈敬献花篮,表达缅怀之情。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党员真切了解了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战的经历,回顾了危急之际,八路军在从韩城芝川渡口东渡黄河,奔赴抗日前线的光辉英勇历史。这段波澜壮阔的红色记忆,也成为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斗前行的精神动力。

为更好地把党史和文史结合起来,大家踏着千年古道登上了司马迁祠。通过拜谒史圣、追思先贤,大家近距离地感受了史记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风追司马”的文化内涵,体验到了中华传统文化深厚淳朴的魅力。

“直道一身立廊庙,清风两袖返韩城”。在廉政教育基地状元府博物馆内,简约的四合院落以及回归本真的建筑风格,体现了状元王杰“忠清劲直,老成端谨”的做人为官之风。在家风教育基地党家村,每一则家训都是先辈们留给子孙的处世格言警句,警戒后人读书明理、清正做人。

党员卓选鹏用原创诗文表达了感怀之情:“禹王巨斧开龙门,黄龙失缚势如奔。波涌三川阴阳混,气冲九洲秦晋分。韩侯殿上少谄士,芮王宫中多美人。溥彼韩城灵秀地,永铸史家第一魂。”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通过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期刊中心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文化传统教育。支部书记张丛表示,“英雄从未远去,丰碑千古长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上,我们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期刊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业绩献礼建党百年。”

文字:期刊中心 赵歌 张茜
图片:期刊中心
编辑:腾飞工作室 丁傲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