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化工学院举办青年座谈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5-01 18:11 浏览量:

4月30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在交大西迁博物馆举办青年座谈会,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早校、院长魏进家、党委副书记陶磊、团工委书记李永鼎以及化工学院青年教师代表、新发展对象、兼职辅导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团支部书记、各班长、高年级本科生代表、团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李永鼎同志主持会议。

张早校和魏进家与大家一同参观了西迁博物馆,跟随讲解员精彩的讲解一步步走进交大的百年历史,深入感悟西迁精神内涵。参观结束后,学院领导和青年代表进行了座谈。

魏进家在致辞中讲道:“在习近平总书记来交大考察一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化工学院举办这次青年座谈会非常有意义。西迁精神和五四运动的核心都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不是空洞的概念,而是在具体的行动中,西迁精神就是对爱国主义最好的诠释。青年是未来的希望,最具有创造力,希望青年能够珍惜青春的时光。我们正在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正处在两个百年的交汇期,青年一代应当高举‘四面旗帜’,坚定理想信念,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团工委书记李永鼎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的殷殷嘱托时刻鼓舞着交大人勇担使命、砥砺奋斗,希望大家能够将总书记的嘱托转化为奋勇前进的动力,为创新港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助力学院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硕9133党支部书记、优秀研究生标兵朱鹏飞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朱鹏飞谈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我们作为一名理工科的研究生,在以后的科研生活中,一定要把自身命运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自我进步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

硕9133团支部书记李凤迪以“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为主题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与大家一同回顾五四运动历史、领悟五四精神内涵实质,她讲到青年是国之栋梁,民族之希望,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要继承弘扬五四精神,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硕9135党支部书记胡文亨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青年未来规划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作为一名西迁精神新传人,我们应该心怀“国之大者”,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与会师生代表就参观学习情况分别谈了自己的感受。青年教师代表王雅谈到:“学习西迁精神、践行西迁精神、传承西迁精神是我们每个交大人的责任与使命。我们要增强主动学习意识,保持学习常态,将践行西迁精神体现在学习科研、深造择业各个方面,做新时代西迁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研究生代表闫浩祺说到:“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受到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应该树立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形象,不负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

张早校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天的青年座谈会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意义重大、收获颇丰。希望全体青年代表要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将爱国主义融入日常学习工作的点点滴滴,把握住社会和国家的发展需求和发展方向,多去参与社会实践,运用我们所学的知识所去解决国家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文字:化工学院
图片:化工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