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法学院召开支部委员学习例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22 15:58 浏览量:

4月21日下午,在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一周年之际,党总支组织支部委员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校党委书记卢建军来院调研的指示要求,交流研讨推进落实“三张清单”、加强建设支部战斗堡垒的举措。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主持会议。

王保民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再次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核心和精髓的深刻阐释。王保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一年以来,法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为主要抓手,制定“法学院绩效津贴实施方案”,编制《法学院规章制度汇编》,根据创新港平台建设重组教工党支部,组织各支部多次围绕学科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研讨交流,与司法实务部门联合创新开展党建工作,形成了师生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他强调,各支部要继续引导师生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王保民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卢建军来院调研的指示要求。他强调,法学院党总支要继续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开展法学特色鲜明的教育活动,增强党史学习的实效性;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十四五”开局起步、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结合起来,主动为学校和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法务服务,寻找破解法学学科发展难题的新途径;各支部要继续细化落实“三张清单”,学生支部要以破解学业难题为重点,教工党支部要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破解学科发展难题为重点,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统筹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发展。

各支部书记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大家在发言中表示,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依然深受鼓舞,要继续以西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主动解难题开新局,推进学院跨越式发展。目前,法学院党总支和各支部通过组织党史研读班、党史主题观影、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研学、党史微宣讲等形式形成了全员深入学习党史的良好氛围。各支部书记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党史学习与中心工作和专业能力提升相结合,继续推进落实“三项清单”,加强教师队伍与行政队伍建设,落实好“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人才培养理念,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举办好建党百年系列特色活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字:法学院
图片:法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丁傲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