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奋斗“十四五” 青春新征程

经金学院召开2020年度优秀研究生干部表彰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13 14:38 浏览量:

元月11日下午,学院在创新港新港报告厅召开“奋斗‘十四五’、青春新征程”为主题的2020年度优秀研究生干部表彰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周建伦,院团工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王平以及各学生党、团支部和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平宣读了表彰决定。对过去一年来表现突出的学生干部进行了表彰,希望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继续立足本职,树立服务院校的大局意识,奋力拼搏,再创佳绩。


博文经济学社负责人蒋旸阳同学作为优秀研究生干部代表上台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搞好学习以及科研工作的同时做好社团工作的经验。他说,拖延症是当下很多同学都多多少少存在的问题,希望大家克服缺点,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奋发向上,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他说,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一年。博文经济学社将积极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结合所学专业知识进行思考。希望同学们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积极投身科研和社会实践中去,做出无愧于这个时代的新贡献。

周建伦代表学院对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他说,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优秀分子,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也是老师和学生联系的重要纽带。经金学院学生工作取得成绩离不开学生干部默默的奉献和支持,无论是学术报告和文体活动,还是疫情防控,每一场活动中都闪现着学生干部忙碌的身影,学院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奉献。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今年则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这重要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创新港这块高等教育改革试验田上,学院召开研究生干部表彰大会,总结研究生思政工作经验、谋划未来,发挥青年学生自我教育的能动性,这对于探索经济学科人才培养中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模式,打造有智慧、有温度、有内涵的育人体系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一无既往的支持学院各项改革和发展。

最后,周建伦通报了学院近期的重点工作内容和研究生思政工作情况,鼓励大家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培养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家国天下情怀,在爱国的集体里做乐观的英雄。

文字:经金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