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电信学部硕9060党支部组织多次公益活动 助力玉树称多孤儿院疫情防控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30 10:50 浏览量:

“我们学校有400多名住校学生,收到的这批口罩缓解了防疫物资的缺口,今天收到的口罩足够满足本学期疫情防控的需求。”近日,青海省玉树自治州称多县文乐中心寄校校长松刚签收了一批由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党支部寄来的防护物资,第一时间为正在组织升旗仪式的学生进行发放。

文乐中心寄校发放捐赠口罩

这一批物资是从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寄向玉树的。文乐中心寄校位于青海省玉树州称多县,海拔4200米,是称多县唯一的儿童福利院,也是西安交通大学社会实践的长期支教点,交大志愿者们已经连续十余年来到这里开展支教活动,与当地师生结下了深厚情谊。

医用口罩是防疫一线的必备物资,尽管学校采取封闭式管理,但儿童口罩属于快速消耗品,学校的供应格外紧张。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硕9060党支部得知文乐寄校面临冬季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第一时间联合多个校内党团支部发起了“为玉树小朋友带上口罩”的系列公益捐赠活动。活动自11月8日至11月11日举办,得到学校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广泛支持。第一期活动共捐赠出儿童口罩、一次性口罩5000只,已满足该校到学期末的基本防疫需求。

志愿者给口罩重新装箱

由于称多县地处高原,物流费用高昂,志愿者为节省运费,主动给口罩重新装箱。新包装上的红色爱心分外明显,上面写满了捐赠者对孩子们的祝福,而这份祝福也经由漫长的物流旅途,送达了孩子们的手中。

交大学子的爱心与祝福从西安抵达玉树

此次爱心捐赠活动,为文乐中心寄校的儿童筑起防疫病毒的安全壁垒,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也是交大与玉树两地学子的情谊再续,更是交大学子对西迁精神内涵的一次体验和践行。

文字:电信学部
图片:电信学部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