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张定红参加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25 09:32 浏览量:

12月22日,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党支部举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引领创新发展动力”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出席,法学院副院长丁卫、组织部马瑾列席。支部书记周方同志主持,支部教师和博士生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周方介绍支部基本情况,她表示支部自今年9月成立以来,按照基层党支部“党建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要求,开展了多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集体学习研讨,对于中心业务工作的开展及党员同志思想素养的提升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较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专家、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马治国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5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出了一个重要论断“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对于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开展具有重大意义。他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的七大要求,结合中心研究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讲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了总体规划,而且还为未来知识产权领域的研究指明了方向,希望中心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认真思考,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营养,并转化为对自身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指导。此外,他还就中心规划及工作重点向张定红常委进行了汇报。

在讨论环节,与会党员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与科研实际发表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体会和心得。冯宪芬教授从社会需求出发,提出学校应该注重知识产权专业本科教育。曹毅搏老师重点谈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对于青年学者研究方向选择和研究工作开展的指导意义。刘慧同志围绕知识产权学科建设和学术体系建设两个方面表达见解。徐济宽同志针对讲话中提到的知识产权与国家安全分享了科研想法。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扎根知识产权法学领域研究,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开展贡献力量。

丁卫指出,中心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对于中心研究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中心在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开展科研攻关的基础上,可以通过多种直报渠道将研究成果呈报中央和地方相关机构,发挥智库作用,服务重大决策。与此同时也要加强科普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中心的影响力。

张定红对此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导。她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赞扬此次活动是一次高质量的党日活动,真正做到了“党建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育人与科研相结合”“科教与服务相结合”。她表示,随着党中央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视程度提升,法学学科前景广阔,希望中心能在党支部的带领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产出对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展及创新保护有用的研究成果。张定红勉励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坚定信心,务实研究,积极参与学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并提供智力支撑,助力学校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文字: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党支部
图片: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党支部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