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邂逅西交大”线上招生宣讲系列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24 18:58 浏览量: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人员限制流动的情况下,做好来华留学生招生工作,提高海外招生宣传实效,是来华留学生事业亟待解决的问题与挑战。为此,国际教育学院自12月启动“邂逅西交大”线上招生宣讲系列活动,在多个渠道平台开展多场次多主题的招生宣讲,探索云端宣传新模式,为遍布全球的海外学子搭建交大留学梦。

为确保海外线上招生工作持续推进,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招生办专门搭建了线上宣讲专属直播间,依托zoom、腾讯会议等平台,与海内外合作伙伴共同策划,为全球申请者组织了不同语种类型的线上主题宣讲,直击项目概况、学科专业、申请程序等国际学生关心的招生热点问题。此外,为更好的获得当地学生认同,多场宣讲中邀请当地校友以及在我校就读的本国留学生分享在交大学习生活的点滴。在12月中旬召开的日本学生专场线上宣讲中,国际经济与贸易日本籍留学生高桥胜积极参与,用流利日语为在日学生答疑解惑,直播视频在日本当地媒体平台多次播放,推进了当地来华留学生招生工作,扩大了学校国际知名度。

在宣讲主题方面,国际学院拓展招生宣传新思路,开展以学科推介为主的“国际学生导师云端见面会”,邀请专业学院联合开展线上讲座。启动线上直播以来,各专业学院积极参与,宣传学科优势及特色,介绍学院招生政策。现已与管理学院组织专场讲座,直播当天吸引两百余名国际申请者参加,得到了海外学子的积极回应与广泛好评。

未来,“邂逅西交大”线上宣讲系列活动还将继续开展。国际教育学院将挖掘更多宣讲方式,策划更多样的主题内容,以更丰富精准的宣传模式做好来华留学生招生工作,向海外学子展现交大拥抱海外人才的宽广胸怀,向世界呈现中国社会的勃勃生机。

文字:国际教育学院 孙向哲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