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2020青年防艾公益行动走进西安交通大学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07 14:27 浏览量: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在“世界艾滋病日”当天,2020青年防艾公益行动走进西安交通大学,带来以“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人生”为主题的讲座活动。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医院、团委、崇实书院共同承办。省疾控中心艾滋病防制所副主任医师李翔,校医院副院长郝雁,以及校团委、崇实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郝雁副院长在致辞中对活动主办方在防艾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敬意。她认为,青年学子应充分了解、认知艾滋病,掌握防艾知识,梳理健康防艾理念,增强责任担当意识。西安交大作为艾滋病防控试点高校之一,将积极以实际行动来防控艾滋,力争将艾滋病毒逐出校园,为新时代青年人健康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社会氛围。

李翔医师带来了有关艾滋病的主题报告,对艾滋病的现状作了说明并向大家讲述了预防艾滋病的必要性,并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指出了性传播为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通过实例讲解,将预防艾滋病知识以图片、文字、数据等形式展现在同学们面前,让大家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随后,李翔医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预防艾滋病的策略及措施,同时也科普了艾滋病的临床表现、污染源和传播途径等。报告最后,李翔医师倡议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此外,主办方还组织了纪实微电影《生无畏》观影活动,微电影讲述了3个关于艾滋病群体的小故事,传递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给人以携手抗艾的信心和勇气。

据悉,此次防艾公益行动将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15个城市的25所重点高校以及10个青年社区开展。同时,在知乎、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等平台,通过线上宣传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加强青年群体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对普及艾滋病知识,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重视和预防能力发挥关键作用。

文字:校医院 团委 崇实书院
图片:校医院 团委 崇实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