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中心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03 16:46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实验室安全体系有效运行,提高实验人员的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并贯彻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月”有关要求, 12月2日下午,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中心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学校实验室安全专家郗英欣、保卫处李建武授课并现场指导。

此次培训分为安全理论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两部分,讲解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实验楼及办公室的火灾隐患排查和预防、处置火灾的流程及各类火场逃生技巧、消防应急器材使用等内容。

培郗英欣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难点,给出了相应的对策。李建武列举了部分火灾案例,结合18号楼副楼实验室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救、逃生的技巧,重点介绍了各类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

中心工程师和物业人员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演练了火灾逃生的流程,逐个体验干粉灭火器在火灾初期对火情进行扑灭。

本次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提高了中心工程师和物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增强了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中心还将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管理体系有效运行,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切实增强实验安全的红线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做到安全全覆盖,上下一心、全力以赴,保障实验室安全。

文字:分析测试中心
图片: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腾飞工作室 孙成祥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