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电信学部组织开展“科技进校园”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01 17:37 浏览量:

11月29日,电信学部团工委志愿服务部组织开展了“科技进校园”活动,并联合校航模队、硕0078班团支部一同为陕西师范大学金泰假日花城小学的45名二年级小学生讲解了航模与机器人方面的科技知识。

上午9时,45名小学生在家长、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在前往2号巨构力行楼的过程中,志愿服务部的同学带着孩子们感受了创新港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景观建筑。

校航模队讲解

校航模队的队员向孩子们讲解了航模的相关知识,在演示了一些视频后,航模队员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孩子们十分踊跃,积极。

在听完航模队员的语言描述后,孩子们又参观了校航模队的航模实验室,近距离观察了实验室的各种航模,队员也亲切地回答了孩子们提出的各种新奇问题。

科技知识大讲堂

硕0078班的志愿者们向孩子们介绍了先进的机器人知识,并简单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在机器人领域的研究进展。在孩子们背古诗的行为启发下,志愿者们又向孩子们展示了自动生成古诗系统,孩子们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现场气氛热烈。

孩子们动手拼装航模

本次“科技进校园”活动是电信学部团工委志愿服务部在弘扬科学精神道路上的一次传承活动,志愿者们积极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和自制的科技产品将科学精神传递给了祖国的新一代。传承科学精神,电信人一直在路上。

文字:电信学部
图片:电信学部
编辑:腾飞工作室 贾愚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