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电信学部举办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23 17:12 浏览量:

为了缓解研究生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不良情绪,保持身心愉悦,拥有健康的心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积极的价值观念,11月19日,电信学部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组织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活动暨AMORE能量青年养成计划活动,邀请资深心理咨询师郝万胜作专题讲座,学部三百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19日中午,路演活动在创新港惠园食堂举办,现场设置了“压力砸砸砸”“烦恼消消消”两个释放压力的活动,通过路演、工作坊及公开课相结合的方式,鼓励学生向展板上的高压语句砸球,发泄心中压力;还可以在特制的卡片上画出“烦恼怪物”并写下“消灭怪物”的方法,在轻松愉快的游戏过程中认识烦恼源,帮助学生击退压力困扰。活动吸引了刚刚下课的同学前来围观,现场热闹非凡,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19日晚,学部还邀请了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心理师郝万胜入校宣讲,通过丰富的案例和生动的讲解帮助同学们认知压力、学会与压力共处。郝万胜以《与压力共舞》为题,从压力的构成要素、压力的种类、压力的传导机制及意义、压力的后果和应对方法这五个方面展开,让同学们系统全面地了解何为压力及如何疏导自身压力。郝万胜进一步剖析了察觉压力、认识并分析压力的方法,建议同学们减少社会比较、加强自我认知、学会与压力相处。

此外,郝万胜就心理健康知识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大家主动分享内心的焦虑和困惑。他对同学们面对心理问题的解决方式提供了科学指导,建议大家直面压力、合理宣泄情绪、发展个人兴趣爱好。

通过心理健康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提高了心理调适能力。心理健康问题一直广受关注,电信学部始终坚持贯彻三全育人的要求,注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研究生的心理疏导,保障学生心理健康。

文字:电信学部
图片:电信学部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