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聚焦一流期刊建设

期刊中心举办“格致论坛”第二讲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19 15:43 浏览量:

11月18日,期刊中心“格致论坛”第二讲在创新港涵英楼5-1E107室开讲,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副院长(兼)马忠教授作题为《聚焦五中全会、解读未来发展》的报告。

马忠回顾总结了历届全会的重要议题;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一年来开展的相关座谈和调研情况,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形成背景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尤其是对公报提出的涉及经济、文化、生态、对外开放、平安中国等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同时以“战略”“新发展格局”“创新”“安全”等为关键词,逐一解析了公报的亮点内容。此次报告内容详实、案例丰富,旁征博引、高屋建瓴,对于学术期刊工作者深刻领会和把握五中全会精神、聚焦科技人文重点议题提供了理论上的指引。期刊中心主任李明德在总结评价时指出:“马忠老师的报告使我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有了更加深入和全方位的理解,他的讲座内容精彩,气氛活跃,让人受益匪浅。”

李明德还对学校11月7日印发的《西安交通大学一流期刊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宣讲,围绕期刊发展“服务学科建设、提升整体影响、扩大国际影响”三大任务,结合方案出台的背景和前期准备工作分析了我校期刊发展存在的问题和集约化发展的思路。

张丛副主任详解了全校期刊集约化发展框架及岗位设置等具体事宜,希望大家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共同谋划和推进一流期刊建设方案的实施。

察势者明,趋势者智。目前,国家正在积极支持并大力推动一流期刊建设,此次集约转型和一流期刊建设方案的出台正当其时。面对新的契机与挑战,期刊中心正在系统谋划、精准发力,通过集约转型合理配置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致力于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科技文化创新做出期刊贡献。

文字:赵歌
图片:期刊中心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