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能动、化学、物理、人文学院联合举办2020级研究生心理讲座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16 17:53 浏览量:

11月13日晚,“积极悦纳自我,绽放生命色彩”主题心理讲座在涵英楼千人报告厅举行,讲座由能动学院、化学学院、物理学院及人文学院联合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红燕为主讲人,来自四个学院1000余名研究生新生参加讲座。

李红燕以“我是谁”“我的人生目标和意义”问题为开端引发同学们对研究生生活的思考和认识。她提到,萨提亚系统转化式治疗模式广泛用于家庭治疗、个人咨询和成长探索领域,聚焦提高个人的自尊、改善沟通及帮助人活得更“人性化”,最终达到“身心整合内外一致”。

为了缓解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不良情绪,李红燕为同学们教授放松身心的简单方法,帮助同学们缓解内心的压力、焦虑。她向大家推荐了《心的面貌》和《成为我自己》两本书,并希望大家在遇到困惑、产生自我怀疑时多多鼓励和暗示自己。

心理健康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动、化学、物理、人文学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对学生健康成长与发展的重要意义,通过心理健康讲座的普及和教育,不仅促进不同学科研究生思想交叉和融合,更加帮助研究生提高心理素质,缓解心理压力,增强认识自我、适应环境的能力。

文字:能动学院 化学学院 物理学院 人文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