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举办消防疏散演练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16 14:2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11月13日下午,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联合金地物业在创新港泓生楼举行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全体师生消防疏散演练。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邀请到沣西大队创新港微型消防站队员和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共同开展。

随着楼内响起的消防警报声,在各楼层安全员的疏导下,师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躬身扶墙依据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指定区域。本次疏散演练共298人参加,用时7分钟全部到达指定区域,1名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安全管理办公室主管崔军对本次演习全过程进行了点评,指出在本次演练中师生表现都很优秀,同时他也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逃离动作不规范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和正确演示。

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为师生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基本要领,并现场展示专业动作。亲身体验了心肺复苏的曹甜甜同学表示,今天有机会学习了心肺复苏,觉得收益匪浅。

沣西大队创新港微型消防站站长白云少现场讲解了灭火器、消防车水龙带等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邀请师生进行实际操作,体验灭火器的使用。

学院党委书记刘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消防安全关乎到师生的生命健康,每位师生要共同参与到安全建设中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加强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

作为学院实验室安全月活动之一,本次消防疏散演练的举办使得研究院师生参与消防、牢记消防安全,提高师生火灾逃生自救的意识和能力,培养师生处理突发事情时的协作配合能力,使大家在实践中体会到消防安全是全院师生的共同责任。11月,学院还将组织安全教育讲座、实验室安全自查和安全知识测试等安全教育,不断巩固和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技能,促进平安校园建设。

文字: 生命学院 陶怡
图片:生命学院 闫昊 李蒙 李云乐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