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法学院中心组举办干部读书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0-29 09:40 浏览量:

10月26日下午,法学院中心组举办干部读书会,由李万强副院长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的论述。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相关内容,会上大家互相交流读书心得,结合弘扬西迁精神、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开展讨论。

李万强副院长从网络强国建设、宣传思想工作、铸魂育人等方面详细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建设方面的论述和指示,展现了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文化建设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李万强副院长表示,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一方面要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积极开展有利于解决现实问题、回答现实课题的科学研究,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另一方面,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负时代重托。

学生工作专职委员张乃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论述为培养高等教育人才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要严格自律,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为学生树立好表率,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院长助理张生表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加速了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为个人信息保护、外商投资研究、国际争端仲裁等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法学研究者,要积极着眼于变化,为推进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保民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文化建设的目标任务,把文化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他表示,学院要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从领导班子建设、思想道德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思想工作、学院文化环境建设等方面推进落实,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充分发挥文化引领风尚、凝聚师生、推动发展的作用。

文字:法学院党总支
图片:法学院党总支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