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招生就业>正文
招生就业

西安交大入选第八届恰佩克奖全国产教融合50强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9-26 16:12 浏览量:

近日,第八届恰佩克奖颁奖仪式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机器人高峰论坛在安徽芜湖召开。大会由安徽省经信厅、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和芜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恰佩克奖评委会基于大量数据事实严格审核分析,从113所国内入围高校中评出“中国高校产教融合50强”,西安交通大学入选。

9月26日,(教育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专委会副秘书长、第23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教育部A类国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国际青年人工智能赛组委会东盟赛区秘书长、恰佩克大奖产教融合50强召集人常根景来到西安交大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参观指导中心智能制造教学实验平台、机器人创新实践联合实验室等,并和中心副主任王保建进行亲切交谈,双方对后期合作事宜进行了初步沟通。

拥有机器人行业“诺贝尔奖”美誉的恰佩克奖(The Capek Prize)创立于2014年,是以捷克科幻小说家卡雷尔·恰佩克(KarelCapek)名字命名的奖项,该奖项的设立旨在对机器人行业中具有战略远见的领导型企业做标杆定位,拉升产业品牌整体格局,对行业中具有创新能力的企业做典范推介,推动产业整体创新能力,对积极行业发展的个人做嘉奖,肯定其为行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在中国范围内,恰佩克奖通常被认为是机器人领域内最重要的奖项之一,是中国机器人行业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奖项。恰佩克奖每年发起行业评选并颁奖,对推动我国机器人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回顾并记录机器人产业对制造业以及人类生活方式的影响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依托机械工程国家一级重点学科,以机器人为载体结合优质企业资源,联合建设一流机器人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基地;打破知识壁垒,加速学科渗透,构建了“自主创新驱动式”实践教学运行机制;探索出以CDIO项目实践和毕业设计为载体、以知识产权分配为核心的校企协同育人新范式;充分利用产教融合教育模式,双创教育实践效果突出,示范效应显著。

文字:机械学院
图片:机械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