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招生就业>正文
招生就业

西安交通大学参加浪潮集团校地企合作高峰论坛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8-12 15:15 浏览量:

8月10日,山东浪潮集团举办2022年校地企合作高峰论坛,山东省省管企业监事会主席杨少军,山东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中,浪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庆忠及相关重点院校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西安交大就业创业中心主任郑旭红带队出席论坛及相关活动,与浪潮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赵震共同签订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作为嘉宾应邀在“圆桌对话”环节向与会高校推介就业工作经验并寄语毕业生。

浪潮集团是中国本土顶尖的大型IT企业之一,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浪潮集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积极实施人才引领企业发展战略,近年来与清华大学、西安交大、山东大学等著名高校在基础软件、工业软件等领域建立了博士生联合培养机制、共建联合实验室、设立实习实践基地等。集团希望以此次高峰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地企人才供需对接,探索校地企合作新模式,合力谱写地方、企业和学校多方共赢的新篇章。

论坛期间,山东省人社厅就山东省人才环境及人才政策进行介绍,浪潮分享了校地企人才合作实践、科技创新与产学研合作实践等方面的经验。

西安交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要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的指示精神,把做好学生就业工作作为学校的头等大事,校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带头访企拓岗促就业,全校各单位通力协作,为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此次参加浪潮集团2022年校地企合作高峰论坛,并与其签订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宽了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对提高学生就业质量提供了坚强保障。

据悉,西安交大有百余名优秀毕业生在浪潮集团工作,10余名校友已经成为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分公司总裁、总经理,为解决诸多科技领域“卡脖子”问题贡献了交大智慧,发挥了交大力量。

电信学部、彭康书院等有关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文字:就创中心
图片:就创中心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