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招生就业>正文
招生就业

西安交大召开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吸纳应届毕业生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22 17:12 浏览量:

7月19日上午,西安交大组织召开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应届毕业生专题工作会议。研究生院、科研院、学生处、人力资源部、财务处、就创中心、一附院、二附院、口腔医院、科教院、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副校长朝红主持会议。

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就落实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吸纳应届毕业生相关工作的背景与意义、现状与问题、措施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2022年,面对新冠疫情给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严重冲击,习近平总书记就高校毕业生就业作出多项重要指示批示,在科技部、教育部等国家部委的指导支持下,西安交大将采取针对性举措解决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的难点问题,破除部门壁垒,建立完善校内多部门联动机制,统筹科研、人事、财务、就业等相关部门,大幅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加强吸纳应届毕业生就业,推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

与会各相关单位围绕如何加强设置科研助理岗位吸纳应届毕业生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表示将充分挖掘学校资源和自身潜力,努力从多个渠道开发利用科研助理岗位,积极推动吸纳应届毕业生就业。就创中心全面介绍了学校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当前存在的“慢就业”等现象,并就加快应届毕业生就业等提出工作建议;学生处和研究生院等将加强与各学院(部)精准对接,扎实组织做好应届毕业生应聘工作;人力资源部与科教院等将加快博士后、专职科研人员的遴选聘用,加强吸纳应届毕业生;一附院、二附院、口腔医院等附属医院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医护领域科研辅助人员的招聘,扩大就业岗位;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等将加强技术经理人的聘用,选聘应届毕业生从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关工作。

别朝红指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她强调,科研助理岗位是科研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科研治理体系、提升科技创新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发科研助理岗位的重要意义,大力推动并构建完善与学校科技计划实施相匹配的专业科技支撑队伍,扩大就业岗位,积极吸纳应届毕业生就业。

别朝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发挥学校承担的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等的引领作用,充分挖掘岗位资源,广泛动员部署,主动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并提供稳定支持;二是要建立校内各部门联动协调机制,发挥科研、财务、人事、就业等多部门协同优势,采取有力举措突破工作难点,做实做细服务,加大保障力度;三是要加强工作宣传联系,确保政策推广深入各学院(部)与应届毕业生群体,主动作为、精准对接,组织校内外应届毕业生积极应聘科研助理岗位;四是要做好相关工作重要数据的梳理统计工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定期向主管部门就工作进展进行沟通汇报,切实推进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文字:科研院
图片:科研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