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招生就业>正文
招生就业

“春华秋实 国聘行动”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12 15:23 浏览量:

1月7日下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携手教育部、人社部、国资委、团中央共同发起,央视频与国投人力共同主办的“国聘行动”第二季——“春华秋实国聘行动”大型融媒体招聘活动“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走进西安交通大学”在创新港涵英楼举行。活动由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姚雪松主持,并在线上同步直播。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就创中心主任郑旭红,副主任沈人杰、苗洁等出席活动。

活动在主持人杨雪松同毕业于我校的西部证券优秀员工杨琳的交谈中拉开帷幕。在二十分钟的时间里,二人漫步西迁大道,对交大的历史、标识、校风,创新港的历史、地标命名等进行了介绍,对西安交大的学子给予了美好的祝愿。

主会场上,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致辞,他对央视频与国投人力大力支持西安交大毕业生就业工作表示感谢,对西部证券来校宣讲招聘表示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科研设施、学科实力、校企合作、国际交流等基本情况。郑庆华重点讲解了西安交大在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方面做出的努力。2020年,我校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出五项就业引领计划,动员各方力量,多措并举为毕业生在“最难毕业季”就业创业保驾护航。2020届毕业生整体就业率达到99.09%,其中54.63%的毕业生前往国家重点行业及重点单位就业,与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为现代化的建设贡献交大智慧和力量。截至目前,2021届毕业生整体就业率业已超过45%。郑庆华用西迁精神鼓励到场学子努力学习,并希望各方深化合作,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造就更多优秀人才。

西部证券首席战略与人力资源官刘庆海、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赵聪、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武栓义就公司历史沿袭与发展情况、员工培养计划、求职面试技巧分别进行简要介绍,为到场学生解答了相关问题。

此次活动采用线下线上两种方式进行。现场学生提问踊跃,认真了解到场企业的实际情况。学校遵循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所有到场学生及工作人员均全程佩戴口罩参会。活动设置了抽奖环节,线上互动的评论区非常火爆,弹幕频频,直播观看人次达到40.6万,节目观看总人次超过510万。

西安交通大学一直坚持“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迁校60余年来,为国家输送了27万各类人才,为国家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智力支持。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毕业生传承西迁精神,55.47%的毕业生选择在中西部建功立业,为中西部发展、国家建设贡献年轻的交大力量。本次国聘行动再次彰显了西安交通大学以实际行动激发学生爱国奉献情怀,鼓励更多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

本场招聘会可以进行全程回看。回看地址:https://w.yangshipin.cn/video?type=0&vid=k000063zr3e&cid=ijht9xhnx5apxvs。或下载“央视频”APP后搜索“西安交通大学 国聘行动”进行回看。

西安交通大学2021届校园招聘正在火热进行中,2020年9月至今已开展了700多场各种类型的招聘会,超过3400家用人单位进校招聘,为毕业生搭建了各种形式的求职平台。2021年西安交通大学将以更高的标准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服务,欢迎各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登陆西安交通大学就业创业信息网(job.xjtu.edu.cn)或者关注“西安交大就业创业”官方微信获取更多招聘信息。

文字:就创中心
图片:就创中心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