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国际交流

2022年丝绸之路能源化工产学研用国际研讨会博士生论坛举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10-17 16:10 浏览量:

10月15日,丝绸之路能源化工产学研用国际研讨会博士生论坛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来自中国、日本、巴西、匈牙利、沙特阿拉伯、印度等国家的能源化工领域国际产学研用框架下师生代表和专家学者近百人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

开幕式上,论坛主席、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致辞指出,博士生论坛不仅搭建了能源化工领域国际合作交流平台,而且为世界能源技术领域人才的国际联合培养贡献了智慧。受陕西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宝平委托,省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文通祝贺博士生论坛顺利召开,希望大家在未来进一步深化在能源化工领域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巴西联邦ABC大学研究生学院院长迭戈·保罗(Diego Paolo)对受邀参与领域内国际产学研用合作表示感谢,对与西安交通大学在未来开展相关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国际合作充满信心。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院长严俊杰表示,能动学院作为能源化工领域国际产学研用研讨会牵头学院之一,将在教育部及陕西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创新型人才,更好把握科学研究和高等教育的全球化趋势。出席开幕式的还有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的领导,能动学院党委书记何茂刚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后,能源化工领域产学研用框架下国际联合培养博士生分两个会场,围绕能源动力工程及应用技术、能源环境与多相流应用、储能与新能源技术及核科学与技术等主题,进行了32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参与论坛的中外师生克服时差困难,兴致勃勃地与报告人交流研讨,既为报告人的科研成果由衷喝彩,又对未来可能的交流合作提出期待。8名能动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分别担任了平行会场主持人,并基于报告人学术水平、报告综合表现及问答环节等评选出优秀报告若干。在自由交流环节,参会者一致表示,通过参加本次论坛充分交流了前期学习成果和心得,并建立了新的学术友谊,开拓了研究视野,期望未来能在论坛的持续推动下在能源化工领域与国际合作伙伴共同取得丰硕科研成果。

论坛于下午6点闭幕,能动院副院长田文喜祝贺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并对参会嘉宾及师生的全情投入和会议组委会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是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发展建设中心自2020年发起,陕西省教育厅和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承办的国际会议。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和化工学院为能源化工领域牵头单位。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丝绸之路产学研用国际合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创新“一带一路”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模式,充分发挥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平台作用,推动陕西省能源化工领域高等教育与世界一流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产学研用深度合作,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发起了产学研用框架下的博士生论坛。

文字:能动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