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国际交流

丝绸之路大学联盟2021年度系列活动主题分论坛“可持续工业”举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1-26 09:40 浏览量:

近日,丝绸之路大学联盟2021年度系列活动主题分论坛“可持续工业”在线举行。活动围绕“可持续材料与制造”主题,邀请来自盟校米兰理工大学、圣彼得堡理工大学及西安交通大学的七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分享了能源管理增强生产计划和控制,材料设计、先进水系氧化还原液流电池节能与可持续发展的电致变色材料,新材料和添加剂技术,轻质合金热冲压复杂的薄壁部件,以及智能制造系统的数字孪生解决方案等最新研究成果。本次论坛共吸引近40人在线参会。

该活动首次尝试由先进制造子联盟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子联盟两个子联盟共同承办,旨在通过加强子联盟之间的互动交流,推动学科交叉发展。

据悉,丝绸之路大学联盟2021年度系列活动历时两周,采取线上方式举行。活动期间,由轮值主席单位米兰理工大学、文化遗产子联盟、先进制造子联盟、材料科学与工程子联盟及能源子联盟策划组织,包括校长论坛、常务理事会、主题分论坛、子联盟圆桌论坛等活动,面向全体盟校开放,吸引两百余名盟校专家学者参与交流。

文字:机械学院 材料学院 国际处
图片:机械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