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国际交流

2021“一带一路电力能源高管人才发展计划”在线启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0-22 15:52 浏览量:

10月19日,西安交大与香港理工大学、国网技术学院、香港电灯有限公司联合实施的2021“一带一路电力能源高管人才发展计划”在线启动,本期项目的主题是“智能电网去碳化,实现可持续生活”。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大教授管晓宏,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际合作部主席山社武、国网技术学院校长刘云厚、香港理工大学工学院院长文效忠、香港电灯有限公司营运董事郑祖瀛等出席项目启动仪式。

随后,与会嘉宾回顾了上届“一带一路电力能源高管人才发展计划”举办情况以及所取得成果,对本项目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培养丝路沿线国家(地区)在相关领域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做好项目组织工作,促进相关国家及地区在此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互联互通,互学互鉴。

西安交大澳台办主任贺长中、副主任韦学勇,电信学部教授杜清河参加在线启动仪式。

“一带一路电力能源高管人才发展计划”已经连续举办4年,是西安交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携手国家电网、香港电灯有限公司所启动的培训计划,是高校科研学术资源与企业技术、管理资源相结合,服务企业及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新尝试和新实践。

文字:港澳台办
图片:港澳台办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