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国际交流

交大学子在2021年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会活动中获金奖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0-19 16:49 浏览量:

为扩大中俄青年交流,夯实两国世代友好基础,中国教育交流协会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合作开展“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活动,邀请中俄两国青年学生以歌舞等艺术形式展现两国优秀文化和当代大学生风采。“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活动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中方35所高校、俄方55所高校选送199个文艺节目。经过专家组评审,最终评选出中俄46个金奖节目和119个优秀节目。西安交通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学生艺术团舞蹈团演出的舞蹈节目“乐天舞”荣获舞蹈类金奖。

获奖作品敦煌舞蹈乐天舞融合了“扬眉动目”的维吾尔族舞蹈特点和“腾踏旋转”俄罗斯风情等元素,展现了中俄两国在文化艺术方面的交流互鉴。西安交大行政管理001的汪卓阳作为乐天舞的负责人表示:“我们在对舞蹈动作和队形进行改编的基础上,力求完美的舞台效果,带给观众极致美的感受。”

活动开展以来,按照学校领导指示,团委、国际处及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克服时间紧、学生未返校等困难,顺利完成节目的录制工作。

文字:团委 国际处
图片:团委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