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国际交流

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日本孔子学院协议会年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03 09:15 浏览量:

10月24日,日本孔子学院协议会年会网络会议举办。会议由日本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主办,全日本孔子学院及孔子课堂协办,来自日本的15家孔子学院及3家孔子课堂的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

山梨学院大学理事长古屋光司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胡志平分别致辞。古屋光司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加强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必要性越来越大。我认为中国加强与世界各国的合作对人类事业非常重要,尤其期待着孔子学院发挥重要作用。”

胡志平向疫情期间坚守在教学岗位的中文教师们表示感谢,并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他强调,今后孔子学院的发展应该更加注重数字化和网络的作用,为加深人们对孔子学院的进一步理解和认知,各孔子学院应该相互支持与合作,直面挑战,勇敢地接受考验,把孔子学院办得更好。

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灵山出席会议并做大会报告。他对于疫情期间日本孔子学院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化的线上线下教学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日本的孔子学院以语言为媒,以文化为桥,致力于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传播,为深化中日语言文化交流、增进人民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还详细介绍了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的成立背景、组织构架、主要职能及发展计划。他表示,按照国际惯例成立的“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将通过支持世界范围内的国际中文教育项目,促进人文交流,增进国际理解,为推动世界多元文明交流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他表示,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的成立将更进一步有利于设立孔子学院的中外合作的双方院校发挥经营主体的作用,凝心聚力,集资积智,使孔子学院和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更加蓬勃发展。

在交流经验环节,立命馆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和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分别围绕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如何克服困难,通过网络授课、线上交流等不同形式开展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介绍经验、成果,给与会者以很大启发。

闭幕式上,胡志平殷切期望日本的孔子学院充分发挥孔子学院作为汉语教育和中国文化的交流平台作用,成为沟通中日两国加深相互理解的友谊之桥。

文字:国际教育学院 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
图片:国际教育学院 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