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科学研究

电信学部王慧明教授入选交叉学科领域(Cross-Field)高被引科学家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1-03 18:05 浏览量:

近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19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电信学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王慧明教授入选交叉学科领域(Cross-Field)高被引科学家。

王慧明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5G、B5G通信与网络、无线通信安全和未来人工智能通信与安全,是“IEEE通信学会亚太最杰出青年学者奖”“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中国通信学会首届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担任国际旗舰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编委。发表IEEE系列汇刊论文80余篇,连续三年保持10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在谷歌学术被引4000余次。多次指导博士生获得“中国通信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遴选是科睿唯安基于WOS(Web of Science)中SCI论文的发表数量和引文客观数据,精选出过去十年发表高被引论文(即在同年度同学科领域中引文影响力排在前1%的论文)的科研学者,展现出某学科领域中的科研人员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受到全球同行的集体认可以及影响力。本次全球近60个国家的6216人次来自21个领域的科学家入榜,其中中国内地本年度有636人次上榜。

2019年度我校共6名教授入选榜单。其中,能动学院何雅玲院士和化工学院Omid Mahian教授入选工程学领域高被引科学家,电信学部王慧明教授和机械学院雷亚国教授入选交叉学科领域高被引科学家,人居学院程海教授入选地球科学领域高被引科学家,材料学院马伟教授入选材料科学领域高被引科学家。

文字:电信学部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