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科学研究

西安交大公共平台通过国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1-26 08:54 浏览量:

11月21—22日,西安交大分析测试共享中心通过国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高校评审组现场评审,标志着西安交大公共平台具备了对社会出具具有法律效力检验检测报告的能力。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即将成为西安交大第一个获得国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的校级公共平台,为进一步支撑学科团队承担国家重大项目任务,提升学校服务社会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评审为期两天,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国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高校评审组具体审定。东南大学梅建平研究员担任评审组组长,来自中国科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的相关专家担任管理和技术评审专家。

管理评审专家通过查阅中心质量体系相关档案、校准证书、操作规程、检测报告及原始记录等体系文件,对中心的质量内控体系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技术评审专家通过对实验人员的样品复测、盲样考核、人员比对和报告验证等方式,对申请的检验检测能力进行逐项考核验证,并通过听取汇报、场地检查、现场考核、现场提问、座谈交流、资料检查等方式确认相关能力。

通过现场评审,评审组认为西安交大分析测试共享中心管理体系架构清晰,组织机构设置合理,人员职责清晰,环境设施、仪器设备配置满足申请检验检测项目需要。检测人员现场实验考核合格,具备开展相关检测项目能力要求。评审组要求中心持续加强技术人员的能力培养,强化法律责任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不断加强要素管理。进一步完善和带动学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更好地服务学校科学研究和社会需求。

十三五以来,西安交大不断加强公共平台建设,在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的同时,不断加强公共平台技术服务能力和质量管理水平。从平台试运行开始至通过国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仅用两年时间,再一次展现出交大人追赶超越、时不我待的精神风貌。借助创新港公共平台建设契机,学校将进一步整合优势科技资源、探索完善科技创新资源合理配置的体制机制,瞄准国际创新前沿、国家重点领域和关键技术,贡献交大力量。

文字:分析测试共享中心 郝英
图片:分析测试共享中心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