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科学研究

“中国光学十大进展”西安交通大学论坛顺利召开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5-16 09:46 浏览量:

5月8日-10日,2019年中国激光杂志社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同举办的“中国光学十大进展”在西安交通大学顺利召开。西安交通大学为首次合作单位,邀请此前获奖或今年候选成果作者与国内光学人面对面分享最新的光学创新成果。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一流专家学者、研究人员和广大学生参会。

5月9日上午,论坛正式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蒋庄德,中国激光杂志社总经理杨蕾出席,“中国光学十大进展”评委张镇西教授担任论坛主席,“中国光学十大进展”评委陈烽教授主持论坛。

蒋庄德院士追溯了光学事业在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历程、优秀的科研学者在光学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本次论坛首次在西安交大开幕,有利于扩大学校的影响力,促进光学领域学术交流。杨蕾总经理表示,此次会议是一个开端,还会持续举办此类论坛,不断推动中国光学事业的发展。张镇西教授希望,西安交大能在光学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北京大学陈良怡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王志明教授、浙江大学刘雪明教授、中山大学蔡鑫伦教授、厦门大学陈理想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龚尚庆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金贤敏研究员、天津大学胡明列教授、北京大学马仁敏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唐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义理林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雍佳乐讲师、西安交通大学张镇西教授分别围绕个人研究方向作了精彩报告。

此次论坛的顺利召开,为参会师生献上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也促进了专家学者的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提升了西安交大在光学领域的影响力,促进中国优秀光学研究成果的广泛传播,推动了中国光学事业的发展。

“中国光学十大进展”评选活动由中国激光杂志社于2005年发起,旨在介绍国内科研人员发表的与光学相关的具有重要学术、应用价值的论文,促进中国优秀光学研究成果的广泛传播,推动中国光学事业的发展。目前,该评选活动在国内光学领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得到光学专家与机构的广泛关注与认可。

文字:生命学院
图片:生命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