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科学研究

西安交大主办社科两刊再度入选CSSCI来源期刊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3-26 17:10 浏览量:

3月25日,南京大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研究院发布了《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目录(2019—2020)》,《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和《当代经济科学》两刊榜上有名。作为西安交大主办的两种社科类期刊,《当代经济科学》自CSSCI数据库建立以来始终在经济学学科来源期刊中占有一席之地,《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从2006年至今一直是CSSCI高校综合性学报来源期刊。

近年来,期刊中心秉持“出精品、创名牌、办一流期刊,争时效、促交流、举学术人才”的办刊宗旨,在繁荣思想交大建设的过程中,社科两刊不断创新,一方面跟踪校内智库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项目,为其提供成果发表服务;另一方面扩大“走出去”的力度,不断吸引优秀作者和优质稿源,扩大交大期刊的社会影响。其中,《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注重栏目策划,入选教育部首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名栏”建设期刊,全面发挥“名栏”示范效应,期刊质量和影响稳步提升,先后荣获全国百强社科学报、全国高校三十佳社科期刊、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等称号。而《当代经济科学》创刊以来,发表了一批有重要影响的探索中国经济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亟待解决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的研究成果,入选教育部第二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名刊”建设期刊,获誉全国高校社科名刊、全国双十佳社科学报、第三届国家期刊奖百种重点期刊等。

此次再度入选CSSCI来源期刊,表明《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和《当代经济科学》两刊继续保持着较高的办刊质量和影响力,也为交大社科期刊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

文字:期刊中心 赵歌
图片:期刊中心
编辑:腾飞工作室 李亦诺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