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科学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向脑功能改善的神经反馈系统研究”

重点项目群年终汇报总结暨研讨会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1-31 08:36 浏览量:

1月2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向脑功能改善的神经反馈系统研究”重点项目群年终汇报总结暨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基金委秦玉文主任、熊小芸研究员、宋朝晖处长、丁大志项目主任,重点项目群责任教授、项目群评审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姚力教授和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闫镔教授,电子学会梁靓处长、北京师范大学李小俚教授、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产业金融专委会秘书长、新华社瞭望智库特约研究员王占波等评审专家及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刘永忠出席会议。

会上,各项目组负责人进行年度工作汇报。北京师范大学朱朝喆教授进行了“基于血氧代谢信号的神经反馈:关键理论与技术研究”项目报告,清华大学高小榕教授作了“基于神经电信号的信息反馈计算模型及应用”项目报告,西安交通大学王珏教授作了“tDCS改善早期AD患者认知功能的理论与方法研究”项目报告,西南大学陈安涛教授的“无创脑刺激改善认知功能中的神经反馈作用研究”项目组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张毅教授代为报告。中国医学科学院胡勇教授进行了公共平台建设报告。

与会专家肯定了项目群的整体工作及各项目组的研究进展,同时也指出了项目群工作的不足,为下一步的工作进展指明方向。最后,基金委熊小芸研究员、宋朝晖处长做总结讲话,指出项目群工作进展顺利,合作研究数据平台特色鲜明,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加强合作,突出特色,为解决重大科学问题提供示范。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高小榕教授汇报项目群进展

王珏教授汇报项目三进展

专家就项目进展进行点评

26日下午,项目群专家举办学术研讨会,就上午专家针对项目群提出的问题进行探讨并提出解决办法,推动各个项目群的进一步发展。项目组还就各自的项目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报告。

应王珏教授特别邀请,西京医院印弘主任科研团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黄力宇教授科研团队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王珏老师团队黄子罡教授,就自己的科研内容向与会代表进行了分享。

文字:生命学院 朱晓琪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