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科学研究

西安交大煤炭超临界水气化制氢发电供热多联产技术迈向产业化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09-29 08:40 浏览量:

9月25日下午,第十一届榆林国际煤炭暨能化技术装备博览会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西安交通大学与中核全联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陕西榆林能源集团公司、西安北奇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香港日富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同组建成立“煤炭超临界水气化制氢发电供热多联产技术”产业化示范项目《投资意向书》,标志着西安交大该项技术正式迈向产业化。

“煤炭超临界水气化制氢发电供热多联产技术”由西安交大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郭烈锦教授团队研发,该技术具有污染物排放近零排放、效率高、成本低、煤种适应性强等优势,既可适用于清洁无污染发电,又可适用于高附加值的煤化工工艺。目前该项技术已经全面完成原理性创新、实验室规律性试验研究和部分中试实验,在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有机质废物处理等环保技术方面的突破了传统技术工艺的瓶颈,已经具备产业化的条件,预期该技术实施产业化后将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文字:新闻中心 科研院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