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科学研究

西安交大2016年新增两个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09-12 18:42 浏览量:

日前,陕西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认定14家单位为2016年度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通知》(陕科外发[2016]116号),西安交大能源与环境中的热质传递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核结构安全与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两个基地获得认定,是认定数量最多的高校之一。

“能源与环境中的热质传递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围绕能源转换和利用过程中的基础热流科学问题及其工程应用,联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韩国釜山大学、瑞典隆德大学等国外合作伙伴,瞄准国际前沿方向进行系统深入的前瞻性和战略性研究。中心立足陕西能源大省优势,深入开展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协同工作,积极探索国际一流联合实验室的运行与管理机制,努力建成世界一流的新能源与非常规能源技术中心,提高我国在能源高效利用方向的研究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核结构安全与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围绕核结构的安全及其力学问题,联合英国布鲁内尔大学、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等国外合作伙伴,瞄准国际核结构安全和力学领域前沿以及国家在核科学与工程领域的重大需求,坚持多学科交叉,加强高水平联合研究,以建成世界一流学科和创新研究基地为目标,推动核科学及力学学科进入世界先进乃至一流水平,建立国际化的创新研究团队,力争实现原创性科学技术的重大突破。

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于2014年开始启动,包括国际创新园、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海外科技合作示范园(基地)和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类型,旨在更有效地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在扩大科技开放与合作中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提升我省国际科技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发展“项目-基地-人才”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与创新、对外开放的促进作用。

文字:科研院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