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科学研究

西安交大经金学院高蓓副教授在货币政策对收入分配影响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3-26 11:01 浏览量:

缩小收入和财富的差距,已成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亟待解决的问题。在实现共同富裕背景下,研究货币政策对收入和财富差距的影响,对于推动共同富裕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启示和借鉴意义。

对此问题,西安交大经济与金融学院高蓓副教授的研究取得了新突破,并在《中国社会科学报》上约稿发表。研究表明宽松货币政策作为重要的宏观经济政策,一方面会促进经济发展,但另一方面也会加大收入和财富分配差距,而对财富分配差距的影响与房地产有关。本文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被光明网理论频道和其他相关媒体全文转载。

 


报道链接:https://epaper.csstoday.net/epaper/read.do?m=i&iid=6514&eid=46181&sid=213710&idate=12_2023-03-08 

文字:经金学院
图片:经金学院
编辑:闻道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