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科学研究

中国泛基因组联盟成立 西安交大叶凯教授牵头“前沿技术”模块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3-25 11:19 浏览量:

近年来,基因组科技在医疗、农业、环保等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推动力。为推进中国基因组学研究的发展,促进中国在基因组领域的国际竞争力,中国泛基因组联盟于2023年3月23日在西安正式成立。这标志着中国在基因组领域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中国泛基因组联盟是一个由来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各界人士组成的非营利性联盟。中国泛基因组联盟由三个模块组成,分别是西安交通大学叶凯教授牵头的“前沿技术”模块、西北工业大学王文教授牵头的“示范应用”模块和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黄杰研究员牵头的“生产质控”模块。联盟成员将会在技术研发、数据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其中,技术研发是联盟的重点之一。联盟将加强对关键技术的研究,推动技术的成果转化和应用。同时,联盟还将搭建大型基因组数据共享平台,为研究人员提供全面、高效、安全的数据支持。

叶凯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中国泛基因组联盟的成立,标志着中国基因组学研究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在中国泛基因组联盟的推动下,中国基因组学研究将会迎来更好的发展,中国的基因组学领域也将在国际上占据更加重要的地位。

文字:电信学部
图片:电信学部
编辑:闻道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