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科学研究

多物理问题的高精度数值方法国际研讨会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10-28 16:16 浏览量:

10月21日至22日,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办的多物理问题的高精度数值方法国际研讨会在线上成功举行。国内外计算数学领域著名专家、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等500余人共聚云端,聚焦科学工程领域中的多物理模型的高精度数值方法,交流最新前沿进展,推动合作研究。

21日上午的开幕式由西安交通大学晏文璟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主任、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江松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孙建永教授分别致辞。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主任、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江松院士致辞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孙建永教授致辞

孙建永教授代表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致欢迎辞。他表示,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围绕学科发展前沿及国家急需的领域,积极组织各类高层次的学术交流活动,促进西部地区交叉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和数学学科的发展。希望本次活动能为青年学者搭建与顶尖团队合作交流的平台,促使青年教师在参会专家的指引下,提高研究水平,解决与应用相关的多物理问题。

江松院士在致辞中谈到,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以开展学术研究、促进学术交流、传播数学文化为理念,为本次会议提供有力支持。会议聚焦多物理问题数值方法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学术讨论与广泛交流,有助于多学科间的合作与交流。他勉励西部地区计算数学领域的青年学者们能在学术上不断攀登,再上台阶。

本次会议云集多名享誉国内外的计算数学专家,包括美国布朗大学舒其望教授,美国田纳西大学凤小兵教授,北京大学汤华中教授、李若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铁钢教授,南京大学武海军教授,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成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明平兵研究员、郑伟英研究员,首都师范大学李杰权教授,厦门大学邱建贤教授,清华大学黄忠亿教授,香港理工大学乔中华教授,四川大学谢小平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岩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应文俊教授,浙江大学张庆海教授,湘潭大学杨银教授和武汉大学张继伟教授。会议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为解决与应用相关的多物理问题、探索更高效和更精确的数值算法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前沿进展与研究思路。

本次会议为与会者提供了交流新知识、新思想和新方法的高水平学术平台,有助于西部地区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拓宽研究思路与视野,推动了多物理问题在科学计算、航天力学、材料科学、油气勘探等多学科间的合作与交流。

文字:数学学院 白佳宁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