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科学研究

第72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暨培训会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23 10:38 浏览量:

为做好第72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申报工作,西安交大人力资源部7月22日通过线上视频形式举办基金申报培训会,特邀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基金管理处工作人员作专题讲座,并邀请化学学院欧阳炜艾、第二附属医院曾凯旋、法学院孙那分别对理工、医学和人文社科学科进行基金申报经验分享。来自陕西省60余个设站单位的700余位在站博士后、拟进站博士生及博士后工作管理人员参加培训会,会议由西安交大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高宏主持。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基金管理处工作人员作“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工作介绍”专题讲座,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简介、资助工作、信息系统填报、评审指标及申报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鼓励大家积极进行跨学科研究,仔细研读《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

欧阳炜艾老师从项目名称、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特色及创新以及研究基础等方面分享了理工学科申报基金的心得与体会。从事医学学科研究的曾凯旋老师强调创新是基金项目的灵魂。虽然绝对的创新、开拓新的领域很难,但仍然可以从国内外学者均未涉足或者研究的不够充分的“点”切入,助力基金项目的顺利获得。孙那老师则重点从项目题目的选择、申报书的撰写、前期研究成果的积累三个方面介绍了人文社会学科申报基金的经验心得。

培训会气氛热烈,参会人员纷纷就基金申报的细节和申请书的准备事项等问题向主讲人提问,主讲人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是国家设立,中央财政拨款,专门用于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自设立以来,有效促使了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进行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了一支跨学科、具有复合型和战略性特点的博士后人才队伍。

文字:人力资源部 王小梅
图片:人力资源部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