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科学研究

西安交大团队参与最高人民法院规则起草工作获肯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1-26 16:36 浏览量: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致函西安交大,就法学院单文华教授团队参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表示感谢。

来函表示,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等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法学院特别是单文华教授团队与最高人民法院在密切沟通、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建立合作关系,以充分发挥学校“智库”作用,更好地对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多元化解这一中国特色实践开展理论研究。合作以来,单文华教授团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承担研究任务,为最高人民法院于2021年12月31日发布的《人民法院在线调解规则》的起草制定工作提供了“大量的学理支撑和智力支持”。

据报道,作为继《人民法院在线诉讼规则》后,最高人民法院出台的又一个具有标志意义的司法解释,《人民法院在线调解规则》对于完善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纠纷解决制度体系,构建中国特色、世界领先互联网司法新模式,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具有里程碑意义。该《规则》已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相关链接最高法发布人民法院在线调解规则

https://www.court.gov.cn/zixun-xiangqing-339501.html



文字:法学院
图片:法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